星期二, 8月 08, 2006

誠信的重要

做生意, 我覺得誠信是好重要, 但認識了很多做銷售的合作伙伴, 他們的不守約, 大大令我失去和他們合作的信心.


上星期有個客戶致電給我, 要求一套條碼庫存管理的解決方案, 需要人到場示範, 我就把這客戶交給一個合作伙伴, 他公司是從事零售條碼相關的店舖, 這公司也代理了我的庫存管理系統, 讓他去了解客戶的需要, 然後看看如何幫這客戶解決問題.

今天下午, 收到客戶的來電, 原來她約了我的合作伙伴11:00am上門示範, 到2:00pm還未出現, 也沒有交代原因.

我即時致電給這位合作伙伴, 了解狀況, 他告訴我, 他忘記了這個約會, 也因今天有些事做, 不能去做示範.

這位合作伙伴開零售店舖做老闆都有七年了, 都有這樣工作態度, 以後我還能介紹客戶給他嗎?

我之前也接觸個幾個從事銷售的合作伙伴, 我真的不明白, 為何他們會這樣沒有責任心, 不講誠信, 不守約. 如果真的忙碌, 就不要答應客戶要求, 答應了就要盡力為客戶服務, 就算無法做到, 都要向客戶解釋或道歉, 並不是逃避責任吧.

做生意, 作為合作伙伴, 誠信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