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9, 2008

喜歡創作的人不會沒有創作

不只一個人跟我說,他們很喜歡寫程式,但當我問他們有沒有任何創作,他們又不能提供,那我就很懷疑他們真的喜歡寫程式嗎?

當中聽到很多藉口,我沒有能力,香港沒有IT,寫出來的程式沒有人知,沒有人用,沒有人買,沒有錢賺...

以上和喜歡寫程式有關係嗎?

能力是通個實踐,記得中四時 (1990) 第一次接觸Basic,我就自行到圖書館看書,單是看是沒用,我用GWBASIC,用TEXT MODE寫了個Card Game,你可以像當時沒有WINDOW,用ANSI CODE如何Display一張Card吧.當時我都是沒有能力,但如果沒有開始,我永遠都是沒有能力.

當時沒有Internet,寫出來的東西更難讓人知道,現在已不同了,只要能寫出好東西,自然會有客戶來.

沒有人一開始就能創作出好東西,不過我相信只要努力,肯嘗試,最終也有成功的機會.大家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