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31, 2008

億萬富翁的賺錢智慧

這是歐洲首席理財大師寫的一本書, 書內的概念,和富爸爸窮爸爸很類似.有些句子完全一樣,令人覺得奇怪.

不過有些概念我都很贊同,例如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找一個小領域,把自己成為專業人士,最好是做到這領域的第一.

我創業開始和很多人都是一樣,不知應該從那方向入手,只好向橫發展,客戶要求甚麼就寫甚麼,所以開發了很多行業的軟件.

不過就算是向橫發展,都有自己的定位,堅持只用MemDB開發資料庫應用系統,選擇了MemDB而不使用其他通用的資料庫,就是想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吧.曾經有客戶要求我使用MSSQL開發,我直接告訴他,出面能提供這服務的供應商多的是,無需找我們吧.

現在,我覺得是向直發展的時候,在一兩個領域專注,使MemDB成為這領域的領導者,把一些其他領域的系統,交由伙伴負責,各自在自己的領域專注,這個是未來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