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9, 2008

探索一人軟件公司

今天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Exploring Micro-ISVs,我都覺得一人軟件公司的確是軟件開發者創業的好開始,如果要找例子,我應該是其中一個了.

很多網友和程式師都看不起一人軟件公司,覺得這類公司開發不到好的系統,缺乏團隊精神,而經驗告訴我不是這回事,我開發出來的會計租借零售系統分別吸引160,120和80多個客戶購買使用,創業到現在已有770個客戶購買系統,而且很少客戶需要支援,這已能證明了.

回想如果我創業開始是請人開發系統,那我就要站在管理上,培訓員工,留住員工,這不是我的專長和喜歡做的事吧!我最喜歡的,就是能完成客戶滿意的系統,看到一個介紹一個客戶和購買我完成的系統,這就是我現在做的工作吧.

所以我會維持一人軟件公司,指的是一個程式設計師,專心為各行各業發展應用軟件,再結識更多代理和銷售伙伴,如faiwong和Wilson,也會聯合更多其他程式設計師,例如Leo,開發不同行業的軟件,這個是MemDB暫時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