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0, 2009

成龍大哥真行啊

葉一知


成龍大哥在博鰲亞洲論壇發表偉論,怒刮中國人一大巴。他說:「有自由好,還是沒有自由好?真的我現在已經很混亂。太自由了,就變成香港今天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台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原來我們中國人需要管的。」

句句到肉,句句有禪機,實在發人深省啊

 

無知的人或者質疑大哥:香港今天究竟有多混亂?金融海嘯,經濟下滑,香港還未出現搶掠,還沒有大罷工和暴動,有多亂啊?這是知其一不知其二。想知香港有多亂,看看近月的報紙已經知道了,例如:統計署計錯數、藥物頻頻出事、藥物標籤頻頻出問題、醫院派錯藥、強積金入錯戶口、副局長派卡片道歉但入境處又製造混亂說沒問題、迷你債券沒人管、行政長官鬥噏不該的毓民、梁展文事件正在審、電盈種票案等等等等,誰說香港不亂?

很明顯,中國人真的需要管。但問題來了,中國人需要管,那麼哪些中國人去管,哪些中國人被管呢?如果中國人需要管,管的又是中國人,那些做管的中國人由誰來管呢?如果全天下男人都會犯某種錯,那麼由會犯那種錯的男人去管會犯那種錯的男人,便造成邏輯問題。

所以,成龍大哥話中實有深意,只是遭無知的傳媒誤解。「中國人需要管」,意思至少有兩個,其一,就是由中國人用制度去管中國人,即全中國立即推行民主普選,嚴格推行法治,開放言論自由,由輿輪和傳媒加入去管中國人;其二,就是成龍大哥原來跟不少香港人一樣,懷念殖民地,希望中國成為殖民地,中國人還是由諸如美國、英國甚至日本等先進國家管一管,才能站起來。

嗱,成龍大哥真係高瞻遠矚㗎,只係你哋唔識read,以為佢發神經。唔信,聽聽他在論壇說的另一番話:「我要買個電視機,我買甚麼?我一定買日本的,中國的會爆炸,為甚麼呢?因為中國很多品牌不給人家有信心。」這段話十分理性,沒有因為愛國而買國貨,你當他真是黐孖筋嗎?如果你一邊開電視,一邊在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個電視機突然爆炸,好玩嗎?

成龍大哥真心愛國,敢於說真話,我們應有氣量接受,考慮一下給日本管管,至少請Sony的日人管管那些國產貨啊。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