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2, 2009

加租減優惠,領匯逆市奇葩

葉一知


家慈入院個多月,本人經常「遠行」探病。為節省時間,有時開家人的車往返醫院。

探完病跟家人吃飯,把車子泊在某領匯商場。三月時,有兩小時消費泊車優惠,變相免費泊車。但上兩星期在同一個停車場出入兩次,閘機收了我一小時錢。我向酒樓查詢,酒樓說是兩小時。我再向停車場職員查詢,她說現在只有一小時優惠。

後來我又在另一個領匯商場泊車,我問職員,從前不是兩小時優惠嗎?她說四月開始,只得一小時消費優惠。

 

後來翻查新聞,原來領匯五十多個停車場將於下月加租,平均6%,遠高於通脹水平。四月起,多個停車場縮短上落貨免費時間,由過往的半小時減至十五分鐘,大大影響貨車司機。但同時,領匯向接載傷健人士的車輛,提供停車場泊車優惠。但有關減少普通的消費停泊優惠,則找不到報道。

別以為領匯的停車場便宜。找資料時,碰巧看到譚詠康四月在《香港經濟日報》的專欄寫道:在馬鞍山如此「山卡啦」(不顯眼)的居屋停車場也收十三元一句鐘,令人側目,絕對有搶錢之嫌。從今天起,我必須認真考慮買入領匯的股票,穩賺。

領匯今年已逆市加租,我還以為害苦的是商戶,我們消費的,總應有點優惠吧?怎料,連泊車優惠都縮皮,真正搾乾搾淨喎。

逆市加租減優惠,令全港屋邨商場變成一式一樣的大型連鎖店商場(只有他們才租得起嘛),業務怎會不好?怎不成奇葩?大家快快入貨吧。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