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1, 2008

香港公開大學 B362C 市場研究 Assignment 2(繳交期限:2008 年 7 月 15 日)


01) 新浪 Sina Blog : http://hkearnmoney.mysinablog.com
03) 新浪 Sina Blog : http://minsinwong.mysinablog.com
02) 雅虎 Geocities Blog : http://hk.geocities.com/myfinancialplanning/index.htm ipipt>

導師評改作業二 ( 導師評改作業 2 )
佔總分: 30% 繳交期限:2008 年 7 月 15 日 星期二

問題一(25分)

為了查明學生對素食和肉食的偏愛程度,調查隊收集了以下資料。你會怎樣分析這些資料?試分析以下資料並用文字表達你的分析結果。

偏愛素食 偏愛肉食


35人 70人

40人 40人

問題二(25分)

贊先生負責管理匯豐筲箕灣分行。從抽樣 100位戶中發覺在每戶得到的平均收入為$11,200,標準誤差為$3,400。呂小姐負責管理銀行的大埔分行。從抽樣64位戶中,發覺在每戶得到的平 均收入為$10,000,標準誤差為$2,800。現要測試兩家分行在收入上差異,試為此寫出虛無假設(null-hypothesis)及對立假設 (alternative-hypothesis)。究竟兩家分行在收入上有沒有分別呢?請展示計算過程及說明你的答案。

請細心閱讀以下案例,然後回答問題三及問題四

大城市休閒服務

METREC 是大城市休閒服務的英文縮寫,營運及管理市區內所有公眾公園、休閒設施和營辦節目。它負責營辦及維修的項目包括區內20多個會所,每一個會所操作着不同活 動。如為三至五歲兒童提供服務的兒童玩樂坊、六個18洞高爾夫球場、兩個放飛碟場、一條BMX跑道、一環型單車賽士用跑道、氣槍和射箭範圍、為賽馬和其他 策騎活動而設的練馬區、五個家庭健身中心、兩條越野單車徑、六個網球場、七個室外水池、十五個老年人活動中心、六個自然區域其中包括城市動物園和兩個美術 畫廊。另外, METREC更為兒童及成人舉辦壘球、籃球、足球、排球和保齡球等體育聯賽。

雖然METREC在設施維修項目上有着充裕的經費,但它在聘請人手方面的預算上卻不足,因此它差不多完全依賴志願者的幫助,特別是在組織體育隊的項目上, 教練、管理人員和支援人員等是尤其重要。明顯地,METREC和這些志願者之間的持續及良好通信對整年不斷舉辦的體育聯賽十分重要。

最近METREC考慮擴展體育聯賽的服務範圍,METREC的班主決定進行兩次問卷調查:第一個調查採訪有份參與各項體育聯賽的球員;第二個調查採訪志願者。研究的目的是:(1) 有什麼其他聯賽會受到參賽者歡迎;(2) 志願者認為由METREC供給的信息的質量和數量如何。METREC預算用 $3,000港元完成這兩項調查。

METREC有大約300個體育隊,橫跨五個不同體育項目以及六個年齡組別(7-10歲;11-14歲;15-18歲;20-29歲;30-39歲;中年人)。在體育活動旺季期間,每隊每週會練習或對賽三至五次。

在 過去10年間,大約有7,500位志願者義務幫助過METREC。在部門的總部,有一張名單紀錄了所有志願者的名字及聯絡方法。 METREC估計,大約有四分之一志願者現正活躍地參與管理體育隊或聯賽活動;剩餘四分之三一是永久停止或暫時停止參與所有活動。這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 他們的孩子沒有再參與由METREC舉辦的體育競賽,二是他們暫時有其他工作介入,或許在將來會再成為活躍志願者。

<��METREC只想知道活躍志願者的想法及需求,你認為應該用怎樣的方法收集數據才適合?請提出該方法的優點和弱點。

問題四(25分)

現在,METREC只想知道有份參與體育聯賽的球員的想法及需求,你認為應該用什麼數據收集方法才適合?和問題三一樣,請提出該方法的優點和弱點。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