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1, 2008

感謝網友留言鼓勵

寫了很多尋求人才的文章了,分享了memdb面對人才資源問題,也令到很多網友失望,誤以為我'妄自菲薄和故步自封'.以下是一個網友在三國演義與經營謀略的留言:

-------------------------------------

Enoch兄,看三國請不忘看看出師表,尤其以下一句︰「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能夠在七年內以SOHO的經營手法達到現在的水平實屬不易, 現在更一舉得到Wilson、Leo和家儒(關、張、趙雲?),更開始與Season聯絡(諸葛亮?),正正是成就大業的轉捩點。

我看到你的自述,描述你七年前毅然放棄高薪厚職,決意要成為創業者,開拓人生的新階段,實在令人感動。怎麼現在沒有了當時的氣魄,變得畏首畏尾呢?看到一眾網友對你作出質疑的時候,我本來是期待看你的大將之風,可惜日子久了,也只是看到你的故步自封。實在很難相信,現在的你就是寫出創業過程分享的同一個人。

若Enoch兄再在Blog裡盡寫一些沒志氣的話,也很難吸引有志之士加入你的陣營,畢竟良禽擇木而棲,哪一個真正有才華的人會願意跟從一位妄自菲薄的將軍?請多了解為甚麼一個「不是有甚麼才能」的劉備能吸引到那麼多人才。那時候並沒有傳媒和廣告,正正是劉備的大志和魅力吸引了無數人才。

 我跟你的認識從這個Blog開始,你比起那些「不是有甚麼才能」的人其實好太多了,至少你的技術能力就足以令巧言令色之輩汗顏。相比起一些人的自大自誇,你的自謙確實令你吃了大虧(不是從業務上說,是從招賢納士上說)。

希望將來能看到一個更為自信,更有大將魅力的你。

-------------------------------------

很開心有很多網友從我寫的文章認識了我,寫出以上留言,應該也看了我很多過往的文章了.其實和Wilson合作超過一年,開始把工程交給Leo去跟進,把網站設計和發展交給了家儒,每日都有很多客戶咨詢,公司的發展已是很好了.求才只是為了未來發展鋪路.

現在memdb和七間電腦零售連鎖店faiwong正進行合裝銷售的計劃,和台灣十二間電腦零售連鎖店合作開發一套支援流水碼的連鎖零售系統,建立起一個強大的人際網絡,從來沒有停止發展,以後也會寫多這類的文章,不會令大家覺得我只是一個沒有作為,只懂得等待的程式設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