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7, 2008

(有意思) 做人別太CNN : 中國網友RAP批西方媒體扭曲事實


01) 新浪 Sina Blog : http://hkearnmoney.mysinablog.com
03) 新浪 Sina Blog : http://minsinwong.mysinablog.com
02) 雅虎 Geocities Blog : http://hk.geocities.com/myfinancialplanning/index.htm 2008/04/16 10:1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做人別太CNN!」這句話你懂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現在在中國大陸已經變成一個新的形容詞,意義竟然是「歪曲事實」!大陸網友還編了一首饒舌歌:「做人不能太CNN」在網路上流傳。

大陸網友不滿CNN對西藏暴動事件的報導剪輯照片偏袒藏人,把CNN這個招牌當作代表「歪曲事實」的形容詞,這首「做人不要太CNN」饒舌歌背景 音樂是小甜甜布蘭妮的'baby one more time',歌曲畫�/ 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type="text/javascript">
歌詞中說:「……我們做人別太CNN,西方媒體成幫結夥,要把西藏從我們中國分裂出去……」,還嗆聲:「……中國再也不是那個軟弱的中國……每人一口吐沫,讓你們(西方人)全軍覆沒。」

這個自製mv是由黑龍江網友欒樹民創作演唱,貼上youtube網路後吸引上萬人點閱。欒樹民說呼籲中國網友要要求CNN正式公開道歉。

不只罵CNN,還把德國之聲和英國廣播公司(BBC)也一塊罵,歌詞寫說:「……德國之聲,CNN,還有一個BBC,你們一群大煞筆,中國人不好 惹,有本事一對一,整死你個逼養的……」,「中國要富強要崛起,不管苦和累,中國要維護祖國統一 不許西藏分裂出去。(打倒美帝國主義,打倒西方垃圾國家,打倒CNN,打倒BBC,做人不能太CNN!)」

網路上還有另一首「做人別太CNN」,為抒情版,但是內容同樣是批評CNN報導西藏「打砸事件」斷章取義,歌詞中說「……何苦挖空心思,想要弄假成真,做人別太CNN,你又怎麼可能讓周杰倫變成李宇春……」。

中國網友抗議西方媒體錯誤報導西藏事件還在網路發起連署,新浪網10日發起「反分裂護聖火」連署,三天就有305萬人連署,預計到月底聖火傳遞完成時,連署人數將高達600到700萬�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