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3, 2008

髮廊客戶的推薦

前幾天收到在完成髮廊系統更改一文提到的客戶來電,告訴我他向一個美國朋友介紹了這髮廊系統,朋友表示很有興趣和問可否改為English版本.

很開心可以遇到這類客戶,他之前找人編寫失敗了一次,而我能在很短時間內完成他的要求,由他的對話中,明白他是很滿意這系統,更會和朋友(同行)分享他的經驗,做了最有效的宣傳作用.

網友時常問我為何放棄高薪厚職,而選擇創業,以上體會應該可以解答吧.能為客戶提供服務,令他成為你永遠的客戶(朋友),自願把服務或產品介紹給其他朋友,把人脈不斷擴大,這是打工不能獲得的滿足感.

記得當初開發髮廊管理系統,對它有很大期望,但無奈未能讓市場接受,你看香港有多少髮廊店舖會用系統管理呢? 應該是因為很多老闆不懂電腦.但我相信,未來髮廊的老闆會對電腦更多認識,明白系統可以如何幫助他們,而我要在這時刻來臨前做好準備(其他行情也是一樣),一個很有效的推廣方法,就是客戶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