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2, 2009

我的財務自由之路五-完

看完之前四篇交章,大家對我的財務自由之路有何感想呢? 理論人人懂,真正實行難?




在我認識的朋友中,無法買樓的原因,是因為無法支付三成首期,問其原因,大部份都是因為收入低,但再了解,原來他去了幾次日本旅行,供車,養車和付學費進修.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非常節儉,但其實是懂得如何控制支出和有計劃地實現財務自由.創業是最快令我實現財務自由的一個途徑,但之前必須計劃地儲蓄,沒有錢,很難支持你去走創業路.

在實現了財務自由後五年,不用做的收入都能支付支出,再把每年收入投資在股票上,令到不用做的收入(股息)不斷提高.沒錯,現時的股票值跌了很多,但在這時候,才能買到回報高的股票(很多都有10%股息),長線持有優質股票,這個是我一直堅信的投資策略.

七年後,在兒子進入中學時,希望能用現金購買一個三百萬的樓,讓他(和就快出世的弟弟)有更好的環境下成長,過多十五年,即50歲,希望可以由資產產生每月$20,000不用做收入,支付未來退休的支出,這是我人生的財務目標.完

由首篇文章(我的財務自由之路一)開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