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8, 2009

刁公廟靈簽

葉一知


新年流流,新任行政會議成員劉皇發在車公廟為香港求得下簽:「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秦王徒把長城築,禍去禍來因自招。」簽文即日應驗——象徵社會昇平的煙花匯演,多年無事,今年竟然引火自焚,臨尾一艘發射煙花彈的躉船起火,幸好無釀成大禍。

不過此簽仍然引起坊間激辯。解簽佬說,籤文喻意,香港會受外來因素影響,但香港地靈人傑,只要審慎樂觀面對,大家團結和氣,下半年各行業均會變得好景。可是,識少少字的市民,都覺得最後一句「禍去禍來因自招」明明說的是內圍因素,更無下半年變好之意。

究竟此簽是吉是凶?本人本已收爐度歲,但為了廣大香港市民,只好急急如律令,齋戒沐浴,起擅作法,親身到「刁公廟」,為「車公第廿七簽是吉是凶」一事請刁公指引,經過三小時不斷搖,搖到手斷之際,終求得刁公第一千零一簽,上中下簽,簽文曰: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