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0, 2010

華人冠軍基金經理張承良 國指見萬七 推介五股

近日港股陰晴不定,恒指兩度失守20000點大關, 更令人憂慮的是, 一批強勢股創維(00751)、騰訊(00700)遭基金洗倉, 凶狠程度是金融海嘯以來首見, 難道牛年將盡, 牛市亦告一段落。

正當人人死慌之時, 掌管「史上最牛中國對沖基金」的睿智華海基金掌舵人張承良卻面無懼色, 認為每次股市調整都是入市良機。具17年投資中資股經驗, 有「華人冠軍基金經理」稱號的他先向投資者大派定心丸, 認為今年投資焦點仍然是中資股, 正因為大市已作調整, 才不應錯失入市機會。以他多年捕捉投市底部的經驗及獨到的揀股心得, 他認為今年國指有望見17000點。


之所以稱他為「華人冠軍基金經理」, 是因為他掌管的「睿智華海基金」, 在彭博2009年全球對沖基金績效排名榜中排第二, 去年基金的回報率高達237.2%, 與外資冠軍基金的回報只差21%。張承良在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透露:「2009業績好, 主要是選對了股份, 就以創維為例, 賣掉以後股價還升了很多, 如果沒有賣掉的話, 或以就排第一了。」

張承良說:「別看現在氣氛不好, 但我對自己理念絕不動搖, 在選股前我習慣先從估值入手, 17000點相當於2010年市盈率17倍, 市場預測, 大剖份H股公司的盈利增長25%至30%, 我就保守一點看25%際上企業盈利增長快, 是因為內地經增長比較,高過大多數經濟預測, 今年大慨會比去年高一些。我認同, 大家不像從前那樣死慌, 出口在復甦, 民間投資亦慢慢開始啟動, 所以我對經濟是樂觀的。」據了解, 基金並未減手手上股份, 明顯對後市充滿信心。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