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2, 2010

新一年香港旺過燒米餅

野蟹


我好樂觀!樂觀到好似報章相片中那一個個歡迎2010年的笑臉。

我對香港前景樂觀可不像特首所說的「雙底衰退」信口開河,我可有真憑實據,比周秀娜的雙峰還要實在!雖然小弟的觀察力未至於如神探福爾摩斯,望人一眼就知 對方的職業,但小弟小時候已學懂觀人於「眉」。沒錯!就是那句:「眉長過目,兄弟四五六」,而眉毛亦代表一個人的思緒,眉毛亂則思想亂,眉毛清則思想淸 晰,至於這個相學理論可否應用於「加拿大」毛或暗毛,則要請教蘇師傅了。


為了搜集証據,為香港把脈,我經常走落街觀察,經過多日的調查,我的結論是:香港形勢大好,香港同胞放心好了!例如每逢賽馬日,我家附近的投注站都迫滿了人,熱鬧過元旦倒數喜年華。有閒錢去賭,証明港人多麼富有!

而且各善長人翁中充斥著印巴藉等少數族裔人士,這正是香港種族融和的寫照!
大家手執馬經,一心一意瞧著賽馬直播,就如教堂內的信眾,手持聖經,誠心誠意的望著耶穌像。正如砵蘭街箴言所云:「唔賭唔知時運高,唔嫖唔知身體好」,須知道嫖和賭都是現代人的精神鴉片,這兩塊鴉片都對促進社會和諧有莫大幫助。

小小的投注站正是香港社會的縮影,內裏少數族裔和漢民族互相包容、交流,已可斷言,香港社會比撞死人的祖國高鐵「和諧號」更為和諧!而只要和諧,什麼深層次低層次矛盾都可以迎刃而解,胡主席溫爺爺得知必會笑逐顏開。

另一邊廂,只要去到某些旺區的屈臣市、萬寧等藥房,便會見到不絕的內地旅客搜購奶粉、護膚品、洗頭水、護髮素和薯片!而且我還見到他們是用一個個旅行箱買的。所以說在祖國同胞眼中,香港貨是信心之選、必然保証,情形就有如我們盲目地排長龍到「無印」和UNIQLO搶購「日貨」!

相信我吧,內地的資金會照耀我們前路,假如沒有天災人禍,2010年必然是香港興旺之年。如果能落實廿三條立法之期,港人隻眼開隻眼閉少到中聯辦衝撞,香港必會更旺!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