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1, 2010

千千萬萬個陳巧文

野蟹

一體化了,終於都一體化了,香港警察終於順利過渡,與大陸公安和諧融合了。

上週六重案組拘捕陳巧文,陳被控以涉嫌於十一月廿九示威和元旦遊行中襲警。

拘捕便拘捕好了,請問香港警方為甚麼要在拘留期間,拍攝陳腰間的紋身?是不是當時的警察在慌亂中只認得「疑犯」的紋身?那麼我們不禁會對警察的執法能力存疑。

疑問二,為甚麼警方不讓陳巧文於警署獨自如廁,要一名女警與陳擠入同一廁格才可如廁?莫非警局的女廁機關處處,會讓陳逃脫?抑或警方有意羞辱陳巧文?警方有沒有權這樣做?當時陳巧文的的人權有沒有得到保障?

疑問三,警方聲稱陳第一次涉嫌襲警是在十一月廿九日,為何相隔一個月才拘捕她?

這次的拘捕不難令我們聯想到,警方是為了阻嚇市民衝擊中聯辦這等「過激」示威。其實本地的「激進」示威的大勢早已形成,單憑拘捕一個陳巧文便以為可以 打壓制這股社會暗湧,實屬痴心妄想。反之,堂堂香港警察低劣地「羞辱」一個弱質女流,則肯定令警察大失民心,情況仿如全港各區同時擲下鏹水彈!

警方的另一不智行為是在香港電台外拘捕陳巧文,因為陳剛出席了電台節目便被捕,這會令人聯想到警方是為了打壓言論自由,難道道在其他地方拘捕不行嗎?這在公關和形象上是一大敗筆。

此刻,警方和政府要擔憂的是,如果這件事處理不當,千千萬萬個陳巧文將會漸漸湧現,除了港大陳巧文,更會出現中大陳巧文、拔萃陳巧文、天水圍官小陳巧文、小太陽幼稚園陳巧文,有關方面準備好了沒有?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