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5, 2010

第一本讀完的書

大兒子五歲一個月,讀幼稚園高班,讀一本書,對他來說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花了整整一個月每晚苦讀,他終於完成了,拍下來作一紀念,這是他第一本能讀完的書.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ORRJA7saU&w=425&h=355]

沒有人是天才,每件事,只要能努力,每日做一點,最終也能完成.

起初和他訂立讀完這本書為目標,他自己覺得很困難,過程中他也經常忘了如何讀,例如一個 '掉' 字,要花五天時間才能記得,因而哭了多次,每晚和他讀兩三頁,不斷練習,最終也達成了目標.

最重要是實踐.他每晚都說好難,想放棄,而我會鼓勵他,不要放棄,如果這頁太多字,就讀一節,如果一節太難,就只讀一句...就算每晚只學一個字,最終也能完成.

另外,和大家分享另一個很好的影片: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wq7tyqzxY&w=425&h=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