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4, 2010

美女有罪

野蟹

改編自希臘神話的《Clash of the Titans》重拍成3D版電影,益發令人懷念1981年版本的《魔島屠龍》(英文片名也是《Clash of Titans》)。


小時候,這電影不時會在英文台重播,兒時的我完全被電影的神怪場面震懾,特別是主角柏修斯斬殺怪物的多個場面。
今天重看這些片段,依然覺得很精彩,當年沒有什麼電腦特技,用的只是定格拍攝技術。

最印象難忘是半人半神柏修斯對付蛇髮女妖美杜沙(Medusa)那一場,女妖醜怪如鴉烏婆,驚慄得會令小朋友發惡夢。

希臘神話中的美杜沙是至醜之物,任誰望她一眼都會變為石頭,醜惡怪物人人得而誅之,可是人們或者已忘記她原本是個小美女,只是無情情地被人「毁容」!

傳說美杜沙是個美人,她本是智慧女神雅典娜(噢,忽然很懷念另一個娜)神廟的女祭師,一次海神色誘她,與她在雅典娜的廟內幹起那回事,一直是處子之身的雅典娜大怒(也有說雅典娜妒忌美杜沙貎美),便將美杜沙的青絲變成毒蛇,美女就此變成嚇人的妖怪。情形就有今天的女人出於妒忌,向情敵怒潑鏹水。

所以觀影時,當看到美杜沙的人頭落地,不要拍手叫好,請懷著一顆慈悲心,放下手中爆谷和汽水,為這個無辜的小美人默默祈禱。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