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6, 2010

善用現有的資源

上文提到軟件公司的優勢,有些網友以為我會停止找程式設計人才,其實不是.我只想說善用現有的資源,不同時期應有不同的優勢.


看回MemDB公司,現在主力有我(程式設計員)和Wilson(銷售服務員),兩個人的優勢就是可以做到零管理,有效率地為客戶提供貼身的服務.例如客戶告訴Wilson要在現有系統如何改動,我可以即時報價,有些功能可以在數分鐘內給客戶更新,Wilson可以即時為客戶解決問題.

當然公司是會成長的,我和Wilson的合作關係會被複製,更多程式設計員和銷售員加入,到時又會有新的優勢了.

在現時沒有適合的人才加入時,我們當然要好好利用現有的資源,發揮自己獨特的優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