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9, 2010

如何發展一間軟件公司

創業快踏入十年了,有看本網誌和MemDB的網友,都應該了解我這十年的創業生涯是如何發展(創業過程分享),那未來十年這間軟件公司應該如何發展呢?


十年我為MemDB創造了很多資產,除了技術和軟件外,還有多個銷售夥伴和客戶,他們除了帶來現金流入,也帶來很多工作.現在我主要的工作,不是開發新系統,而是不斷根據客戶要求升級舊系統.

如何發展一間軟件公司?因為我是一位程式設計員,所以最直接的方向是先把系統寫好,然後吸引客戶購買,再吸引銷售夥伴加入,接著必須吸引程式設計員加入共同開發系統,最後吸引投資者投資發展,這間軟件公司才能健康地成長.

既然一開始我選擇了以Memory Database技術,用Borland C++ Builder開發資料庫應用系統,這個方向必須堅持.所以加入的人,必須有共同興趣,目標和方向,使用同一樣的開發工具,才能提高效率.開發出好的軟件,就不愁沒有客戶購買和投資者投資了.

下一步就是要找喜歡寫程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