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8, 2010

殺戮

野蟹

黑格爾曾說,"All we learn from history is that we learn nothing from history. " 第一次讀到這句話,內心深處不禁笑出了淚水,同時又哭出了笑聲,這句話真是對極了。 

感謝互聯網,令無知的人,如我,感受到戰爭的殘酷。有些事情無稽兼戇居,但人類還是會不斷重蹈。戰爭這遊戲,無論在哪一個時代,註定是沒完沒了。 

2007年,伊拉克的美軍將路透社的記者和司機及其他平民當作叛軍,英明的軍人將記者的長鏡頭相機當作AK47,於是直昇機出動,機關槍連環掃射,多名平民無端白事被射殺。 

看過這段片,不難感到開槍的美軍以為自己在玩電腦射擊遊戲。

  

 

記得多年前的紀錄片《美國黐GUN檔案》,曾拍攝出一些年輕的駐中東美軍的兒嬉心態。電影中見到行動中的裝甲車的車廂內竟播放著重金屬搖滾音樂,而車廂內的美國士兵才大約二十歲吧。 

中槍倒下,在血泊中以最後一口氣爬行的司機,大槪永不會想到,在另一對眼睛之中,他只是螢幕中一個虛擬槍靶。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