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2, 2011

新年祝願

野蟹

無驚無險,新一年又來臨了。以嚴肅的心情面對鏡子自我檢討一番之後,是時候回顧一下身邊事。

過去一年,香港人的心情一如恆生指數般波動,既喜且憂。喜者,經濟暢旺,資產升值。有產者感覺良好,手頭疏爽;無產者雖然媽聲四起,但在耳濡目染之下,也以置業為人生目標,生活過得異常充實。

至於憂的一面,必然是通脹高企。香港人,齊來怒吼吧,齊來送上P和K兩個英文字母給伯南克和美國作為新年賀禮吧,量化寬鬆仍未成功,你我的褲頭卻已極度寬鬆。也要多謝不中用的香港政府,兩位曾生(有鬚和冇鬚那兩位!),聯繫匯率這問題是否一如「廿三條」要留待下一任政府處理?
骨灰龕不夠用、MPF管理費高昂、貧富越趨懸殊等這些隨時成為火藥引的問題,我們的政府不是反應遲鈍就是「沒有牙力」。就連街市賣菜的阿嬸也懂得說特區政府不及以前英國佬管治的政府。

二零一零年又一次教曉中國人,良知有如三聚氰胺,是有害的。看吧,譚作人調查汶川學校的豆腐渣工程,被判入獄五年。趙連海要為結石寶寶取回公道,換來是兩年半的監倉入場券。

譚作人曾說「做中國人特別困難」,其實也不盡然。只要為自己的腦袋做手術,將良知割掉,就算遇見強權凌弱,也能以隨遇而安的心情,將頭縮進龜殼而不吭一聲。中國人不是最能夠適應環境的嗎?如此大可以怯懦地過著快樂的生活。
不信?只要到尖沙咀銅鑼灣逛逛,看看街上的自由行國民滿手一袋二袋,幸福二字不是已寫在臉上嗎?

所以嘛,做一個要求不高的中國人其實也可以很快樂的!滿腔怨憤的香港人何不學習?說不定新的一年會過得更為寫意呢!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