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9, 2011

創業十年後感(三)

很多網友都不敢相信一個人可以開發這麼多系統, 如果不是所有完成的系統都可以下載試用, 他們還以為我在這裡吹牛.


是堅持, 一步步走向成功.

很多人都小看自己了, 如缺乏資金, 缺乏人才, 又沒有銷售能力... 他們其實最缺乏的, 是行一小步, 和對自己的信心.

請不要聽沒人創業經驗人的忠告, 亦不要聽創業失敗人的意見. 他們沒有經驗, 失敗了自然也會告訴你創業很難. 以往很多人請教我這樣創業可行嗎, 我的答覆是, 我沒有試過, 不能答你.

你要信任自己, 成功或失敗, 就取決在於你自己, 最終, 其實創業不是你相像中難.

當時我覺得市塲對我提供的資料庫應用系統應該有需求, 做好系統, 一定能成功, 只是現在還沒有做出這系統來. 租借系統給我的啟發, 就是最好的證明.

原來創業是很簡單的, 只要給客戶所而要的產品或服務.

不用寫計劃書, 不用花錢做廣告, 不用開會, 不用請人, 只要軟件做好了, 放上網任人下載和分享, 自然會有人試用和購買. 原來軟件公司, 一人都能成功.

幸好開發租借系統後我並不自滿, 近幾年影碟和漫畫租借市場萎縮, 大大影響到收入, 如果單單依賴這產品, 相信又結業了, 所以必須繼續努力發展.

2003年9月, 研發網路版的Client-Server結構, 為未來日子帶來更多的增長... 待續 創業十年後感(四)

歡迎轉載此文, 但必需註明來源: 創業十年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