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8, 2011

創業十年後感(二)

朋友知道我放棄了一份月薪二萬五的工作, 大部份人都不認同, 這個工資, 在2001年算是很高的.


沒有時候是最佳創業, 只有越早越好.

2001年9月11日, 大家應該記得是911事件, 當時又是科網爆破. 我創業後半年, 沒有大的起息. 有個好朋友勸我不如早早放棄, 這不是創業的時候.

花了半年時間, 只做了memdb.com網頁, 寫了一些示範系統, 接了一個小工程MemDB二手買賣系統 和幫朋友開的中草藥貿易公司編寫了MemDB貿易系統. 半年收入不到兩萬.

一個人可以做甚麼? 十個創業, 九個失敗, 創業很大風險, 這些說話不斷在腦海浮現. 所以之後半年, 也是十五十六, 期間兼職為一間大公司工作.

就這樣接受失敗嗎? 現在回岸也不遲.

當時真的很無助, 沒有錢, 但我有很多時間. 我最喜歡看書, 選擇一些鼓勵和教人創業的書籍, 對我最大支持的是富爸爸窮爸爸一書 (之前文章有交代, 這裡不重複了).

公司進入佳境, 是一年後開發了MemDB租借管理系統, 三年內銷售給三十個客戶. 到現在已有百多個客戶購買, 藉這單一系統, 帶來公司第一個一百萬收入. 待續...  創業十年後感(三)

歡迎轉載此文, 但必需註明來源: 創業十年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