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0, 2011

創業十年後感(五)

2005年開始寫網誌, 原先只想把自己的想法和經驗和別人分享 (寫BLOG的目的), 永遠留給日後的人. 想不到原來寫網誌可以幫我創業發展.


(寫這文章前, 我由本網誌的第一篇文章到尾看了一次, 感覺很特別, 原來我五年前寫過這文章, 說過這些話)

很多網友覺得我把經驗分享出去, 沒有私隱, 鼓勵更多同行創業, 不是會影響自己嗎? 他們錯了. 入得這行, 競爭是預計了, 最怕是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談. 相信懂得用網誌宣傳程式設計SOHO創業, 我是香港第一人了.

透露多一個秘密, 做這一行, 你知道最難和最重要是甚麼嗎? 是客戶的信任!

沒錯, 只要客戶信任你, 很多事情都容易辦. 就是因為這網誌, 我獲得了很多客戶和夥伴的信任, 因為他們覺得, 寫得這麼多文章的, 不會是騙出來的. 銷售夥伴Wilson, 也是因為這網誌而被說服加入的.

當時想發展最細和最賺錢的公司, 堅持一個人, 但發展如果成功, 一個人真的無法再擴展, 當時公司需要甚麼? 就是像Wilson這類的夥伴, 幫我去服務客戶, 銷售系統, 如免費上門示範.

2006年, 創業後第五年, 有Wilson加入, 之後的確節省了很多服務客戶的時間, 有更多時間專注在發展系統上.

之後用了很多時間去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公司, 但也不能成功, 而Wilson服務了公司已進入第五年了, 我們一起發展一個獨特的公司文化, 實行零管理, 工作自由... 待續. 創業十年後感(六)

歡迎轉載此文, 但必需註明來源: 創業十年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