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9, 2011

創業十年後感(完)

花了很多時間寫創業十年後感, 寫之前一次過看完本網誌的所有文章, 和所有網友的留言, 原來都要花兩天時間才能看完, 有點不敢相信自己這幾年可以寫這麼多文章.




寫這些文章不能帶來很多收入, 但可以永遠留在世上, 給後人一點參考, 這是無價的.

有多少創業者願意花時間去分享十年的創業經過呢? 在我創業前也想找到前人的經驗, 不論成功或失敗, 都是一些實例. 當時我找不到, 找到很多書本都是紙上談兵.

相信很多大學畢業生也和我十年前一樣, 找不到人願意一起創業, 沒有資金, 沒有人贊成你創業. 因為你不能找到成功的例子去說服他們, 說服自己. 這是為何我要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我的創業很困難嗎? 並不是. 最少沒有我想像中難. 我只是做我喜歡做的事情, 把系統寫好就可以, 其他工作就交給別人去做.

有一個重點我想說, 必須要有人願意付錢給你做你喜歡做的事情, 這類的客戶越多越好, 開發系統只是其中一個, 世上還有很多這類的事情可做.

其實你知道創業開始最難是甚麼? 就是找到一個你喜歡做的事, 然後找人給錢你做, 或是先做出產品來, 再讓人給錢你 (建議產品可在半年內完成), 就是這麼簡單. 如果你找到, 不要想太多, 一步步實踐吧!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幫到大家, 感謝所有網友在這網誌的留言和支持. (完)

 歡迎轉載此文, 但必需註明來源: 創業十年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