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9, 2010

訪問地產代理公司

前文不做銷售,要做專業顧問提到給Ian一些購買了地產管理系統的客戶,讓他上門了解客戶為甚麼會購買系統,使用後的好處,讓他對這行更有認識,日後可以成為這行業的專業顧問.




Ian做了一次訪問,影了些客戶店舖的相,以下是會面說的內容.


當天訪問捷力地產公司地闆阿Jack,分享一下使用MemDB地產管理系統的心得。他一開始斬釘截鐵地說MemDB不是天下無敵,要配合其他地產資訊工具及自身想像力融會貫通,才能將軟件效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基本上就是要將身邊的工具一起系統化,就能加強效率,以下幾點為Jack使用系統後認為對他方便之處:

1.      私隱性高:必須輸入密碼進入系統後,才能參看樓盤及客戶內容,另外軟件上的資訊全由伺服器提供。系統內可供輸入客戶個人資料如:ID、聯絡電話等。比起輸入於薄記資料,洩漏及遺失客戶資料的機會降低,大大減少觸犯有關客戶敏感資料的法例。

 2.      協同效果:軟件內提供伺服器系統技術,可透過Internet達致「一人更新,全員受惠」的效果,分享資訊快速。不同於薄記或Excel,當各自各筆錄或會出現格式不一、備份麻煩等情況,在沒有原資料輸人者的指導下,別人會遇上難以明白資料內容的結果。 

3.      區別買家:究竟有沒有方法區別買家是炒家抑或是用家?只需將其中或部份客人資料輸入,就能顯示客人手上的樓盤,方便找盤議價。另外,亦可憑同樣方法作為辨別放盤者是否真正樓盤上的業權。

以下是客戶店舖相片:

Picture


同時,Ian進行了派傳單一次。派了71張傳單,有4個即時查詢,1個電話查詢和1個即場示範,效果其實很理想,希望他能成功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