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8, 2007

最重要就是思考

前文提到創意推廣,提出的方法未必合行,但我要指出的重點就是,銷售人員必須思考.

很多銷售人員都停留在一個推廣方式,沒有去思考如何可以改善推廣的方法,也沒有作多方面的嘗試,我講一句,他們做一句,這是MemDB不想發展的模式,所以我非常鼓勵隊員去思考和創新.




講回創意推廣一文,我建議在灣仔電腦城門口舉牌推廣,目標客戶是買電腦的人,設計師家儒即時提出這個方法很難中到目標客戶,還舉了很多思考的方向(可看創意推廣的留言).

沒錯,MemDB就是要這類隊員,他們不斷思考和改進,帶給MemDB很多活力.

那我們再思考,再嘗試改變推廣方式吧,不如直接站在商業大廈門口,只選擇午飯時間,今次改了宣傳口號:

Picture

目標客戶是老闆或開支票的人,重點是即時能提供服務,他們一定要食飯,食完飯都不想做野,找你想去示範了解下支票列印系統都好,還有其他理由,交由大家去思考.

當然以上的推廣會做成阻街或非法,但我想提出的重點是思考(和創意),這點我交給銷售伙伴去思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