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9, 2007

踴躍投票,維護你的權利

葉一知


今天是區議會選舉,再提醒大家一次,今天不是投票選陳太或葉太,而是區議會投票,只要你是選民,你不用住港島區,你也可以去投票。

(有此一提,因為今日有朋友問我,猜明天「誰」會勝出!!!)

無論投誰,還是投白票,盡投票的公民義務,是對民主政制最基本的支持。如果大家不踴躍投票,在一個歪理當道的時代,便會有人說:「投票率這樣低,證明香港人現在不需要民主!」

是,就算現在不需要,到需要時,例如2003年的情況,你是不是立刻給我們?

 

有些權利,如果不用,便會給人閹割。記著,這個世界有些國家,人民是沒有投票權的,換言之,世界至少有五分一人,他們想投都沒得投。

請好好珍惜和維護你沒有努力爭取卻已經得到的權利,踴躍投票。

順帶一提,每次選舉都有報道指,某些有背景的機構,會指示員工怎樣投票。在此再次提醒大家,投票是不記名的,沒有人可以查得出你投了誰(如果香港這樣黑暗,我想你移居大陸還比住在香港好)。在公司工作,已經有太多不能不遵從的指示,對於這類白痴指示,當然啋佢都傻!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