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3, 2007

地產商搞港獨

<<

葉一知


最近,有一個新「豪宅」樓盤,取名「首都」。香港的樓盤「文學」,又進入另一個新里程。

將來首都入伙,必定會出現以下情況:

「係呢,你住邊㗎?」

「我?我住首都。」

「嘩,你原來喺北京落嚟工幹㗎?」

「唔係,我係住香港嘅首都。」

 

香港嘅首都?如果各位出席選舉論壇,請代我向葉劉淑儀請教,如果當日廿三條立法成功,將香港一個樓盤取命為「首都」,是不是已觸犯「分裂國家」罪,要即時收監?

眾所周知,香港已是中國的一部分,而小學生都知道中國的首都是北京,不是香港將軍澳。須知道,一個國家只應有一個首都,地產商公然製造「香港的首都」,還不是搞港獨,意圖分裂國家?

地產商都應該愛國,卻在樓盤名稱上做手腳,在香港人的意識型態裏滲入港獨思想,實在令人髮指!

此風不可長,不然將來會有樓盤叫「中南海」、「北京」、「天安門」,豈不明剃祖國眼眉?

事實上,這類以別國地名作為樓盤名稱,已司空見慣。例如我們有法國的「凱旋門」,住在那裏捧著一杯紅酒,與女伴近觀灰濛濛的維多利亞港和佐敦的舊樓,簡直有如登上皇位,變身成路易十六和瑪麗皇后。而小小一個深水埗區,便有「曼哈頓山」和「One New York」,晉身成為美國殖民地。家住深水埗,已不是基層的象徵,反有如置身小美國,說不定兩個樓盤的業主會獲發綠卡,明年美國大選更可投票。相信不久將來,深水埗更會出現一個叫「白宮」的樓盤,那裏的住戶可終身享用痔瘡膏。

香港的樓盤文學實在創意十足,逢樓必「豪」——即使你日日逼地鐵上班,也是「豪宅一族」。取名也令樓盤非常性感——明明是A Cup,一下了升級做F Cup,一對塞滿矽膠的胸脯,無論是站是躺,是俯是臥,都是那樣直挺挺,不受地深吸力影響,豪情萬象,令住客感到無比亢奮,實在造福人群。

其他樓盤文學參考:

窩八神話:哈林區的梵爾賽

樓盤文學:隆胸駅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