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8, 2009

{引用} 東尼 天下第一倉 (05/1102009) : 論盡三大內銀股 .....

做中資股的股東感覺特別安心,因為它們每季須公布業績,讓你知道公司最新情況。大部分中資銀行在上星期公布了第三季度業績,若它們成績符合預期,我會更加安心,可惜不是。
工行公布第三季純利為三百四十億元人民幣(下同),計及上兩季,累積盈利約一千億元,較去年稍低。到目前為止,工行每季約賺三百至三百五十億元,若第四季能保持的話,全年盈利便達一千三百億元。不過,去年中國政府落力冷卻市場,大部分銀行在第四季出現巨額撥備,令盈利減少,故此去年工行全年盈利只得一千一百億元。

中行最平

無人知悉今年會否再有類似的巨額撥備,我個人意見是有,但未必像去年一樣多;我預期工行今年盈利約為一千二百億元,或每股賺港幣四毫。以上週收市價六元三角計算,其市值約為二萬一千億港元,市盈率約十五倍半。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