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4, 2009

高雄 + 墾丁之旅(...再加入對自己的一些反思...)


成了高雄及墾丁之旅,反而對自己人生會有更大的反思。

記得在高雄時,曾經對另一半這樣說:「就當你沒有機會再來這兒吧!試試用盡你的角度和看法,將這兒的一切收入你的相機吧!」於是便二話不說,拿起了 相機不斷的拍,直到飛機著陸香港國際機場那一刻,仍然是機不離手,總算應該給了自己一個交代吧!不過當重溫這些「傑作」時,又發現原來有很多也影得不好、 有一些景物原來會有一個更好的角度來拍攝、有一些地方原來錯過了......太多太多的過失,總有令自己可以改過的理由。人生也是一樣吧,回顧過去,總有 太多的不對,總會記緊以後要做得好一點,這些都是老掉牙的大道理,然而做到的,又有多少人?

好,回到正題了!原本並無打算有這次一年一度的旅行,一來因為失了業,不想再用太多錢;二來因為真的沒有這樣的心情,不過另一半堅持要出外走走,於 是便成就了這趟旅程。原來的目的地是泰國的曼谷,高雄是次選,不過因為曼谷機票難求,以及對曼谷非常生疏,於是最後也選了高雄走了一轉。

要到或打算到高雄的朋友,以下是小弟的一些意見,可以作為一些參考:

  1. 通常到高雄者也會順道到墾丁(及恆春鎮)或阿里山等走一趟。當然,這是隨個人喜歡而定。
  2. 如果期望高雄跟台北一樣的繁華,那最好你要調中節一下你的思維了!高雄始終起步較遲,不過這仍然有其獨特的魅力。
  3. 高雄及墾丁(恆春)的景點較散,適合以單車或租車(包車)作為代步工具。
  4. 高雄及墾丁(恆春)全程遊覽時間可長可短,絕對視乎假期有多長而定!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四天遊高雄 + 墾丁是絕對不足夠的!
  5. 如遊墾丁為的是水上活動的話,那強烈建議以 6 月至 10 月最為理想,那是墾丁的旺季(也是颱風旺季啊),那段時間經常萬里無雲,天氣非常非常熱;那當然房間的價格也跟隨上漲了!
  6. 是次我們選擇 11 月到訪,雖仍見有人潮,不過已比旺季時相距很遠,而且那兒 11 月非常大風,可與香港的 3 號颱風訊號相比較,風帶著沙打來,有時候會感覺刺痛!
其實仍有很多東西值得一提,不過因為實在太多,一時間不能盡錄!就待筆者介紹地方時再作補充吧!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