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4, 2009

上海必須建設有中國特式的迪士尼

葉一知


《刁報訊》:繼香港董建華成功爭取喪權辱國割地式興建迪士尼後,上海市政府也向美帝投懷送抱,批准美國在當地興建迪士尼樂園。一直高舉反美反帝國主義的中國大陸人民,紛紛視之為吳三桂開城門引外族入關,無不咬牙切齒,但至今還未看到擲石和批鬥,不少上海市民還高興得呼天搶地,令人費解。

 

近日大陸左風甚盛,文革式批鬥文章湧現,連文革紅人毛澤東也要重新評價,有地方開始鑄造毛像,毛語錄等文物拍賣漲價,顯示中國人民的文革文化基因尚未洗底,也洗底無期。有分析指,美帝於此時宣布入境上海,建立文化霸權殖民地,不無風險。如果左風持續旺盛,難保米老鼠、白雪公主等不被拖出大街批鬥,成為無產階級仇視的階級敵人。

美帝應趁此左風,建設有中國特式的社會主義迪士尼。卡通角色通通變換,米毛鼠和米妮變成老毛和江青,巴斯光年換成楊利偉,胡迪變成雷鋒,求其搵三件蛋散換作姚文元、張春橋、洪文元等。美國小鎮大街變成「中國小農大街」,街上不斷上演批鬥,讓民眾掛着「牛鬼蛇神」巡遊。諸如此類,一於將之變成「迪士毛樂園」(Dismao),必能滿足今天意圖復熾的文革妖風,主事者變不會被批。

至於香港迪士尼嘛?為保競爭,當然也要「活化」、「優化」一下,怎樣「活化」?自己想啦,總之甚麼「特事特辦」、「有利香港長遠發展」、「建設和諧社會」、「我們會先諮詢民意」諸如此類的大計,拋晒出來便可,一向都係呢啲貨色啦。我們的特區官員不是省油的燈,只是慳電的膽!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