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5, 2009

{引用} 東尼 天下第一倉 (29/10/2009) : 港資銀行難競爭......?

問︰你很少評論香港銀行,是否認為它們前途暗淡,最終只會像永隆一樣被內地銀行收購?我買了一萬股東亞( 23),平均成本價為二十三元九角,可長線持有嗎?

答︰抱歉我甚少提及香港銀行,原因是內地銀行實在太便宜,工行股價更一度低於三元,所以着墨較多。

某程度上,小型銀行的確很難和大銀行競爭,故有可能成為被吞併對象,當中我特別留意工銀亞洲( 349),因為種種跡象顯示,它極有可能被母公司工行私有化。自道亨被星展吞併,永隆又被招行收購後,香港銀行已越來越少,這似乎是一種趨勢。
過往東亞亦成為收購對象,惟有靠與國際大型銀行結盟來保護自己,其現價頗為吸引,因為經歷過去兩年的災難後,盈利已逐漸回復,未來三年應有增長。以每股二十八元計算,市值約五百二十億元,主席李國寶表示希望盈利能回復至每年賺四十億元。現時,東亞仍然是上佳的投資。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