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7, 2009

駱駝團隊-不能放棄

近來看另一本書 - 贏不是一個人的事,提到駱駝團隊,所以在網上尋找一些駱駝團隊的文章,找到一篇很有意義的文章,轉載如下.



 一隊駱駝團隊在杳無人煙的沙漠中前進,他們已在沙漠中走了很多天,因此都急切盼望著快點見到沙漠邊緣那一抹綠色。

火熱的太陽把沙子曬得滾燙,駱駝因沒有了水,使口舌變得更乾燥。

雖然駱駝是沙漠之舟,但如果長時間地缺水,依然會要了牠們的命,水是駱駝隊穿越沙漠的信心和泉源,甚至是苦苦搜尋的求生目標。

這時候,駱駝的領隊從背上取下一個水桶,對大家說:「只剩這一桶水了,我們要等到最後一刻再喝,不然我們全都會沒命。」

駱駝隊繼續著艱難的行程,那桶水成了他們唯一的希望,看著沉甸甸的水桶,每個駱駝隊員心中都有了一種對生命的渴望。

但天氣太炎熱了,有的駱駝隊員實在支撐不住了,「領隊,讓我喝一口水吧!」一位駱駝隊員乞求著,「不行,這水要等到最艱難的時候才能喝,你現在還可以忍耐一下!」駱駝領隊生氣地說。就這樣,駱駝領隊堅決地拒絕著,一隻隻想喝水的駱駝,一個個快渴死的隊員。

在一個大家再也難以支撐下去的黃昏,駱駝隊員發現領隊不見了,只有那只水桶孤零零地立在前面的沙漠裏,沙地上寫著一行字:我不行了,你們帶著這桶水走吧!要記住,在走出沙漠之前,誰也不能喝這桶水,這是我最後的命令。

駱駝領隊為了大家的生存,把僅有的一桶水留了下來,每位駱駝隊員都抑制著內心的巨大悲痛出發了。那個沉甸甸的水桶在每位隊員身上依次傳遞著,但誰也不捨得打開喝一口,因為他們明白,這是駱駝領隊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終於,駱駝隊一步步掙脫了死亡,頑強地穿越了茫茫沙漠。就在他們為能夠活下來喜極而泣的時候,突然想到了那桶水。

打開桶蓋,慢慢流出的卻是大漠黃沙。

人生不能沒有希望,沒有希望的人生,將是一片灰暗的死寂。希望是我們前進路上的一面高高飄揚的旗幟。它能給我們力量、勇氣,指引我們去克服人生旅途中的千難萬苦。「信心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大家明白為何領隊會第一個放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