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3, 2009

{引用} 東尼 天下第一倉 (12/11/2009) : 揀中資股的困惑......

中國無疑是世界上最佳的投資聖地,但到底應將血汗錢押注在哪家公司身上,卻難以決定。這是不少投資者面對的問題。

如果追求高增長,那目光肯定放在市值小的公司,因為基數較低。以工行為例,其市值早已稱霸全球同業,股價若攀升一倍,意味市值由二萬億元升攀至四萬億元,難度較高。但事實上,一倍回報只是小巫見大巫,皆因市值小的公司,未來十年可能出現五倍、甚至十倍的高速增長。

像股神畢菲特選中的比亞迪( 1211),市場憧憬它可成為全球電動車行業的龍頭,因此股價由年初的十元升至七十元,升幅高達六倍。互聯網公司騰訊( 700),股價亦由去年的四十元升至一百四十元。五年前騰訊的股價才五元,即使升一倍至十元,對比今天亦只是小兒科。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