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9, 2008

伙伴的資產

上星期Wilson賣了套零售系統,是一位舊客戶購買的,產生了一項不用做的收入.

這客戶是舊客戶介紹過來的,要求上門示範和一些修改,所以把他轉交給Wilson跟進,上個月才替客戶更改零售系統,以配合他們流程需要,今個月客戶就另外買一套,說明客戶的滿意程度了.

有很多網友問我,加入MemDB團隊可以賺多到少錢,而我的答案是看你的能力和付出吧.但最重要的是心態,看你想作為員工還是創業呢? 我暫時不需要員工.創業,就不要問我可以給你多少錢,反而你要告訴能幫我賺多少錢,可減輕我多少工作量.而我可以說的是,這樣的創業資金成本接近零.

Wilson一開始是自己下載系統試用,不需要我付出太多時間教,亦能自願付出時間到店舖派傳單,做示範和銷售.我想這是一個鍛鍊吧,藉此了解軟件銷售過程和技巧,他賺的不是錢,而是知識資產.

當他成功銷售後,這客戶也成為他的資產,關係搞得好,也可以請客戶介紹更多客戶,增加他更多不用做(不用多做)的收入.

我對他的信任也是一個資產,這個信任是用時間建立來的.

而要增加他的收入,就要不斷自我增值,由了解系統,做示範,做計劃書,到現在要了解系統開發流程,做系統介面,這些都是他的資產,越來越能分擔我的工作,減少我的工作量,做好分工合作

很多行業創業就要投資很多金錢,而這行只需要投資時間去增加資產和不用做的收入,歡迎真正創業者加入我們.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