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5, 2008

鬼門關外轉了一圈

舊年發生的事為什麼現在才說﹖就是因為新年將至﹐不想說些不吉利的事讓大家不舒服﹗今天已過了新十五﹐又遇連番不幸事故﹐藝人亞肥永遠移民他國再不回來了;與我患同一病的鄰居﹐十天前又走了;最不該的是好博友、好朋友「羊兒」更比我先上路﹗這些都讓我感觸良多所以才會在今天寫下我的醫療事故﹗

要是在那天我繼續貪睡而不理會那些微的感覺﹐我很有可過今天已不能在此和大家說話了﹗無辜、被迫玩「移民」去了﹗

先說說我這個病吧。雖然我跟少直接提及我患的是什麼病﹖但相信部份聰明的網友早已猜到了﹗我是「末期腎衰竭」病者﹐已有十多年了﹗初期是使用俗稱「洗肚」的方式來吊命﹗正確名稱是「腹膜透析」。但因我經常被細菌從導管口入侵引致「腹膜炎」﹐(我都記不得次數了﹐總之是很多次就是啦﹗)每回也像是走了轉閻王殿似的。幸好﹐閻王爺嫌我又老又醜﹐所以要我作媳婦啦﹐祂還說我連丫環也配不起呢﹗嘿嘿﹗﹗

所以在約四年前改用洗血方式來保命。自那天起每星期要回院兩天。就像今天﹐當我發完這篇文後﹐便要起程回院「上班」了﹗朝六晚六。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