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1, 2009

邊個咁蠢要刺殺馬丁

葉一知


十年間,香港真係變晒,六四經重新定義再定義,連「屠殺」兩個字都竟然有人唔識解,竟然要問定義。更估唔到,真係有人會買兇殺一啲無關痛癢嘅政敵。

殺李柱銘,不應是中央的主意。共產黨玩逼害玩批鬥玩政治,經驗老到,從來唔使用槍去對付一個人——除非為數太多,一時間無法組織批鬥隊伍,便唯有用真槍實彈解決了。

 

刺殺李柱銘,是天底下最大的蠢事。李柱銘未瓜柴,已經被捧為「香港民主之父」,當然這種吹捧有害人之嫌,但馬丁在香港民主路上的貢獻,仍然有目共睹,故他同時被捧為「香港頭號漢奸」,足可見其影響力,心眼明亮的人自會識貨。

近年馬丁退下火線,已有淡然之勢,一正一惡的吹捧也少見報。此時刺殺馬丁,無論刺殺有甚麼動機,以馬丁的背景和往績,任何人也很容易將之與政治掛勾,那豈不是將他捧為中國歷史上壯烈犧牲的民主烈士,甚至成為香港爭取民主的一碌精神支柱,名垂千古?到時馬丁李柱銘真箇變成馬丁路德金了。

如果馬丁真是在拉票期間慘遭刺殺,恐怕選舉結果將大大不同,一個「唔好彩」泛民因為馬丁的壯烈犧牲而取得過半數議席,豈是一眾左派及阿爺樂見的?

所以暗中要刺殺李柱銘的人,一是想害中共,借馬丁之死激化華人仇恨祖國政權的情緒;一是自以為聰明的擦鞋仔,以為解決阿爺心中的一顆大釘,便可升官發財扶搖直上;一是那個人真是傻的。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