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5, 2009

o靚模

野蟹

 

我常覺得,要了解本地社會,娛樂版是絕佳的材料。娛樂新聞除了可以助我研究香港社會的變遷之外,也可以充實我的生命。

港姐、港男、「o靚」模等等新聞一槪都是我的人文精神食糧,是我生活的嗎啡。我得承認,以前的我很扮嘢,最喜歡看國際新聞,得知天下事令我感到實在,俯視世界使我感到虛榮。可是,「實在」和「虛榮」不能請客吃飯,更不能讓我與朋友連線,帶出可以深入討論的共同話題,所以我漸漸養成良好習慣,每當要坐馬桶時都會帶備一份娛樂版。

 

近日,經常陪我大便的是那群青春可愛的「o靚」模(由於不能顯示香港字,以後「o靚」統稱為「靚」),「靚模」真是傳神的港式詞語。

「靚模」意即「年輕的模特兒」,既有「靚模」,那麼有沒有「老模」?三十歲上下的model都應該算是「老模」了,而琦琦、楊崢那一撮則必然是「模瑞」了!

 

打開報紙,最能吸啜我的眼球是新進的靚模,她們都很大方,深明「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波』『蘿』空對月」之道理。真不明白,為什麼每次見那些妹妹仔在彩頁浮頁,我都不由自住地以老花眼的姿態閱報?

 

時代變了,香港真的是越來越開放了,反而令我信個終日嚷著要上街裸跑的變態阿叔尷尬,臉紅如「地呢蛇果」。換著是我成長的年代,如果父母知道我們出賣色相,露波露棍而不好好讀書,他們定會怒瞪雙眼,喝罵我們不中用,貪圖享樂,然後拿出木棍,家法侍候。

畢境社會風氣是不斷變型的,現在的幸福靚模定必會得到開明的父母的支持。當靚模經過一天辛勤的工作(例如在宣傳活動中有理冇理不斷低身,以及以迅雷不及掩「胸」之勢,閃避圍觀阿叔的閃電鹹豬手……),帶著疲累的身材,不,應是疲累的身體回家,當會出現以下場面:

 

廿四孝媽媽會體貼地說:「阿女,我鮮榨咗杯木瓜奶,你臨訓前記住飲!」

慈祥的爸爸會陰陰嘴笑地叮囑:「女,得閒同我簽咗本寫真集,原來我老細都係你fan屎!」

 

如果我是通識科老師,一定會以「靚模」為題考考學生。題目可以是:

1試論述「靚模」對香港社會的正面影響。

2十六歲的靜儀擁有三十六E的上圍,她準備晉身模特兒界,銳意在短時間內賺大量的金錢。你是她的好朋友,你會給她什麼意見?

 

是的,我絕不是有意指責現今少女「傷風敗俗」,也不質疑她們以肉彈換銀彈的行為。只是,我真的想不通為什麼今年會突然殺出如此多十幾歲而又願意露肉的妹妹。

  

是受日本之風影響嗎?是本地電車男越來越多?這個顧客群的消費力越來越強?抑或投身「靚模界」,已成為晉身娛樂圈的捷徑?昔日的不二途徑如新秀歌唱大賽、香港小姐全都太費時失事了,就算有幸奪魁,也要簽上賣身契,接受微薄薪水,怎比得上對著鏡頭彎低身、以雙臂夾胸容易?

前model子淇和衣沙貝拉先後嫁入和進入豪門,已証明香港上中下階層都對model極為渴求。各位醒目的父母,由今天起便餵你懷中的BB女飲木瓜奶吧。正所謂「餵瓜得瓜,餵豆得豆」,餵木瓜奶自然會得E-cup baby。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