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8, 2009

建立公司文化

MemDB將改為小店舖經營,一個不足120'X120'店舖,一張四人的會議枱.如何吸引人才加入發展呢?




對很多人來說,這工作環境的確不吸引,老闆就在旁邊,談電話給所有人聽到,完全沒有自己空間,我同意太Close是弱點,但Close有Close的好處,看看內部的文化是如何.

這Weekend讀了到一本書,當中提到〔教導型組織〕文化,人與人之間沒有界限,員工積極教導他人,使組織的知識庫更豐富和穩固.這文化很適合MemDB未來的發展,團員加入,我把所學的教他們,他們也會把新知識教我,大家互相學習,在這小空間的環境下,是最能做好溝通和一起解決問題.

很多網友覺得人才不會加入MemDB這小型公司,我覺得未必,為何諸葛亮選擇劉備,而放棄曹操呢? 我希望建立MemDB文化,讓真正的人才能盡展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