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8, 2009

台灣報道:人肉錄音機訪台

葉一知


哈哈,看到這段台灣報道,真的忍不住笑了。


我們香港的高官,月賺納稅人三十萬元,終於有了代表作。尤其林瑞麟,本就藉藉無名,如今一訪台,台灣人都知道我們香港有人肉錄音機這種政治產品,林公公名揚國際,指日可待。

不過,我就覺得台灣不應該讓林瑞麟入境,原因主要有兩個。第一,公公是清朝產物,李蓮英公公之大名,無人不識。但馬英九的國民黨,前身就是孫中山的革命黨,是這個黨把滿清推翻,才把太監這種行業趕絕了。如今公公訪台,豈不是仇人見面?國民黨治下接見自己推翻的公公,按大陸誅心之說,豈不是要復辟帝制,支持公公制度?

第二,2005年台灣還是民進黨陳水扁當政,任台北市長的小馬哥有意赴港訪問,一慰香港師奶銀牙咬碎的思慕春情,怎料當時的特區政府不察民情,小馬哥竟然不獲港府發出入港簽證,引來一時佳話。去年馬英九當選台灣總統後接受訪問,仍為此事抱怨,表示這件事令他不開心,也不解為什麼會面臨這樣打壓。

君子報仇,十年未晚,馬英九應該拒發台灣簽證給林公公,挫一挫當日囂張無度的特區官員也好嘛。這不會破壞港台關係的,因為近日我們特區政府也拒絕了很多人入境香港,而且不用解釋,顯見這是國際正常外交禮儀,不會有人怪你馬英九呢。

不過,如今放生林公公,讓媒體去揶揄他一番,比拒他入境更為精采,還是小馬哥聰明啊。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