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4, 2009

工作環境

有網友建議以現時MemDB的狀況,不宜用傳統請人的模式發展,應該以合作伙伴的方式.


網友說,沒有員工喜歡在不足120'X120'的空間工作,旁邊就是老闆管住,就算點好的老闆,也會對員工做成很大的壓力.

看回現在店舖的Floor Plan,

Picture

以上如果用授僱的方式,很難令員工有效率地工作.反而如果是以團隊,以完成工程收錢,反而可以更容易管理(以自我管理).

有些網友說大部份人希望有固定收入,這個我是同意的,但我相信有例外的,我和Wilson就是,是否應該吸引這類人才加入團隊,還是請員工幫我打工呢?

網友建議首要是提供一個工作環境,設計好公司文化和制度,才能吸引人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