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4, 2009

二十年後,再出發

野蟹

轉眼間又二十年,時間過得真快。

 

仍記得嗎?廿年前大家上街咆哮。那個春天,你為北方的朋友流下多少顆熱淚?

年輕的你一直只會看漫畫,自那時開始,你開始讀報,甚至用零用錢買報紙看。你更拾起鉛筆,學著報章上的諷刺漫畫,畫出一個個樣衰到死的鄧小平和李鵬,還有,那一輛輛殺人機器。

 

當時的你和其他人一樣,都很樂觀,認為那個冷血的政權不到數年便會倒台,或者吾爾開希會成會明日的中國總統吧?你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啊等,等到腰圍由二十五吋升至三十二吋,快要與吾爾開希看齊了,可是暴政依然站得穩固,你不知如何是好。

 

每年六月四日前後,你都滿懷愁緒。你總要在那個晚上到維園,與寂寞的蠟燭搞一夜情。

 

近日,你又興奮又愴然。很振奮!週日有八千人上街,他們沒有忘記,連十多歲的青年人都沒有「忘記」。趙紫陽的《改革歷程》在第一天便沽清萬多本,証明真相還是人們渴求的。

絕大部份的本地傳媒依然敢言(縱使有天生奴才格的傳媒老板勒令旗下雜誌抽起「六四專題」),很多傳媒機構都做了很出色的六四特輯,連香港電台也將過去多年的六四電視特輯放在網頁。官方的香港電台比某些太監報和旺旺台還要積極地捍衛那段血淚寫成的歷史,這真夠諷刺。

 

又有點點不快,因為有人說柴玲「走路」。難道要她慷慨就義嗎?時勢不對,自然要逃走了!中共當年不是浩浩蕩蕩地「走路」走了十萬八千里嗎?沒有當年的「走路」,今天又怎能養得起那一條條落力護主的走狗?

 

「派錢令民主運動變質」更是搞笑。上世紀中共未奮取政權之時,不知道共產國際給未成氣候的中共派了多少錢?啊,因為蘇俄和各方人士派錢給中共,所以令當年的中國「解放運動」變質了?老兄,有時間請你向你的西環總部查詢一下吧。

 

繼續下去吧,不朽的六四精神。

二十載後,貪官依然權錢一把抓。早陣子,「巴東烈女」劉玉嬌怒刺好色狗官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事件暴光令群情洶湧,「巴東烈女」得以逃過大難,但是說不定還有巴西、巴南、巴北烈女無聲無色地受難。

 

只有民主才能為北方的大地消毒。二十年又如何?只要有力氣便有希望,再說,後起的一浪浪充滿拼勁,怎不叫人振奮?

 

淚沒空流,路沒白走。就讓我們再次回到當年的起點,為體內的熱血加溫,
並肩向陽光燦爛下的目標進發。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