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6, 2009

李嘉誠為李澤楷初生兒子取名「長治」

 推薦網誌(1) : 24小時診所(門診 醫生 醫務所)Clinic 24 : http://clinic24.mysinablog.com/index.php (醫療資訊平台,包括24小時門診,假日醫生等)

 推薦網誌(2) : 揾工一站通(職位 技巧 薪金)Job Seeking : http://jobseeking.mysinablog.com (包括招聘會資訊,宏觀經濟狀況,公務員職位空缺等)

(星島)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06:30

(星島日報    報道)長實    主席李嘉誠    再添男孫,次子李澤楷    (Richard)與女星梁洛施    四月於加拿大    誕下麟兒。本報記者昨於中環    遇到李嘉誠,記者主動上前恭賀他,對抱孫感高興的李嘉誠表示,等Richard他們回來香港一起吃飯,坦言還未見過孫兒。李嘉誠為李澤楷初生兒子取名「長治」,被問及孫兒名字寓意,他說「長」是輩份排字,而「治」則希望孫兒「自治」,即係管好自己、警惕自己。

李嘉誠喜添男孫,昨日向記者解釋孫兒名字寓意:「『長』,係我哋一代代人排輩,排到呢一代係『長』字,『長』是輩分取的字。」至於「治」字,李嘉誠指喜歡此一字有很多好的解釋,因為「治可以做好多事,好似治水,都係好事,長治久安都好。」他並稱「治」字「好啱男仔用」,但笑言不要將此名字解作治國平天下。

(閱讀全文)

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 原文請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