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5, 2006

文章未發表, 但被看

有時我們寫文章, 會把發表日期改後, 從而可以修改後才發表, 但原來就算未到發表時間, 都會有機會被人看到.


例如現在是11:30pm, 我寫這篇文章, 更改發表時間為12:45pm.

但如果我 "引用" 了其他文章, 就算未到發表時間, 從那篇被引用的文章, 我可以Link到這篇未發表的文章. 例子就是 Jackbie 的 追蹤Blogger的文章, 他就是引用我的文章, 在他那篇文章未發表時, 我已可以看到和留言了.

第二個方式就是關於RSS的訂閱了, 就算未到發表時間, 文章會出現在RSS, 用我編寫的訂閱管理系統 (BlogReply), 可以看到這篇未發表的文章. 例子就是CO2的碰上石礐.

但我試過這篇文章, RSS 並沒有加入, 不知CO2的文章為何會被BlogReply看到, 如果可以, 等他告訴我們吧. (另外我要向Jackbie和CO2說聲對不起, 把他未發表的文章提早公開).

我把這發現寫出, 希望大家可以留意吧, 如果不想提早被看, 可以小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