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6, 2006

買樓結婚之後 - 生育

之前寫了買樓結婚, 是時候寫下生兒育女的事了.


自古有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而我沒有這樣大志, 只是修身, 創業, 結婚, 生兒女.

首先講下我對生育的看法. 用投資的角度來看生育, 我覺得是不值投資的, 因為一生出來, 他就成為你的負債了, 每天拿走你的金錢和時間. 好彩的話, 十幾廿年後, 他會給你些家用養老. 但如果你把這些錢投資在其他地方, 包你老年有足夠的錢生活.

這我是非常明白的, 但我也堅持要生育. 我覺得人生如果沒有經歷生育, 是一種憒憾, 因為我完全無法體會生兒育女的感覺, 為甚麼爸爸媽媽這樣辛苦, 也要生我們五個呢? 但看到爸媽養大我們之後的滿足感, 我也明白些.

但在香港, 找理想對象, 買樓和結婚已是很不容易的事了. 如果要生育, 最好太太在三十歲前生會比較好. 當然, 我也希望在三十歲前可以做爸爸. 所以, 28歲前結婚, 是我25歲時的目標.

我好幸運地26歲可以拍拖, 一拍即合, 達到28歲結婚的目標.

我覺得理想的生活, 是結婚後可以有兩年的二人世界, 讓大家去適應不同的生活方式.

兩年後我們決定生育, 但不知好彩定唔好彩, 太太剛剛辭職, 就有咗, 只好讓太太好好安胎, 不用工作.

不過回想起來, 其實條件許可的話, 作為老公, 應該讓太太可以不用工作安胎的, 因為 "生產", 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啊!

就這樣, 我們第一個兒子, 就在2004年聖誕節當日出世了 (待續... )

以下是出世第二日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