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2, 2006

舊文新貼後感

兩日前的發現, 做成昨日很大的回響, 事件得到關注, Admin 又會修復漏洞, 今日想自我反省一番!


回顧事件的經過, 起初發現舊文章會加入排行榜的心情是覺得不公平, 所以把事情揭發出來. 一來可以讓知道這個漏洞的人, 無法繼續欺騙, 二來可以讓一些不知道是漏洞的人, 無意但是利用了, 三來可以讓一些完全不知道的人知道, 四來可以讓 Admin 修正這個漏洞.

然後有 jovi 的請勿進行欺騙加入, 令到更多人知道事件, 我覺得好開心, 因為我知道問題很快可以得到解決.

但當我 入了網誌排名第六 , 我就覺得事件玩大了, 體會了排名不是甚麼重要, 我為何這樣執著呢?

不錯, 排名會增加短暫的人流, 但正如諾韻契約中的信任所說, 最後只會失出信任, 得不賞失.

想深一層, 自己寫BLOG的目的, 是為了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自己Blog 的主題是談論創業, 不是任何人都有興趣的題目, 就算吸引了很多人來看, 也沒有作用吧.

其實我應該把 "心" 放在寫多些好文章, 或開發多些可幫到Blogger的免費軟件, 這樣仲實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