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9, 2006

給自己多些時間

我覺得香港人, 大部份時間都賣了給老闆, 給了家庭, 但沒有給自己.


創業五年, 不知為何, 每逄一月到三月都好得閒, 可以說每日工作時間少於兩小時. 四月至九月, 是最忙的, 但工作時間都會維持在八個小時內.

你可能會覺得我這樣工作, 經濟一定很有問題吧! 但錯了, 我完全不用為錢擔心, 可能因為我理財有道吧 (下次再講我如何理財吧)!

我喜歡自由, 平日可以沒有目的, 在街道行, 去郊外旅行, 在圖書館看報紙看書, 坐在家裡靜思, 睡覺. 可以關掉電話, 不需要為公司忙碌 (客戶要找我, 暫時落留言吧, 反正一日沒有甚麼電話).

反觀我的朋友, 上班朝九晚九, 回家要照顧子女, 每晚不到一兩點不可以睡覺, 七點要起床 (我十一點睡覺, 八點起床), 他們每日給自己的時間, 可能只有在廁所裡不到幾分鐘.

你可能覺得他們的人生是最有效率, 而我是最浪費的. 但是我覺得, 人生都是幾十年, 為何不對自已好些呢? 給自已食好D, 住好D, 時間多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