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8, 2006

賣帽子的夢

昨晚發了一個賣帽子的夢, 覺得很有意思, 所以寫來和大家分享吧.


在夢境內, 我知道一間做帽子廠, 每個帽子售價是五元, 有個人走來和我合作, 建議我們一人出十元, 買五個帽子 (一次買五個, 二十元, 平均四元一個), 去試一試賣十元一個.

既然只是十元投資, 我就試試玩吧!

我們兩人拿著五個帽子到處推銷, 忽然走到一間傳統的理髮店 (應該是七十年代), 那人建議到那處推銷, 因為人們剪完髮, 可能需要帽子 (都不知道為何有這樣奇想, 只是夢吧).

但是, 我很怕羞, 不敢走去推銷, 最終那人獨自去推銷. 和老闆談了很久, 之後和老闆熟絡, 最後成功銷售了一個帽子. 這個夢就完了 (我只記得起這樣).

夢境內的我, 和現實的我很相似, 都是這樣怕羞, 這是我創業最大的障礙. 幸好現在有 Internet, 是客戶主動找我, 如果不是, 我的創業是無法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