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9, 2006

程式語言的選擇

我是用Borland C++ Builder 6.0 開發系統的.




在中學時學Basic, 在大學時學 Pascal, 學 VB, 學 Java, 學 VC++. 到工作, 那公司是Borland的使用者, 用開Delphi, 但我要求使用 Borland C++ Builder ... 直到自行創業, 就選用最後的 C++ Builder.

當時進入 SOHO, 就要從 Microsoft 的 Visual C++ 和 Borland 的 C++ Builder 中選擇一種 (Java, 當時我覺得太慢, 所以不作考慮). 選擇後者是因為我覺得 C++ Builder 比 VC++ 較易用, 也可以用 Delphi 的 Component , 也看好將來可以藉著 Kylix 把以往的 C++ Builder Code 轉入 Linux 執行.

我覺得學程式語言不需要學得多, 反而精於一種, 可以解決問題就可以.